Καλλιόπη

去看看湿润的莲花,开放在阿刻戎河上。

两个智障段子

翻出来高中写的校拟,清北清无差。虽然跟现在风格差异很大,但感觉还怪好玩的。
01
清华一直觉得,糖葫芦这种用山楂、糖浆以及少量色素构成的食品除了影响他牙龈的设计寿命外不会有任何作用。
然而北大照常把一串咬得只剩一颗的糖葫芦递给他。
清华奇怪自己的宝贵时间为何要浪费在替别人节约粮食上,北大拖起他的手奔到未名湖畔看星星,他皱眉咬上糖葫芦,几乎被酸出眼泪之时,小行星残骸在大气中燃烧着划过天空,成完美流线型。
他听见那人说真美。
他嗯了一声,继续咬上不爱吃的食物,准备把物理报表挤到深夜赶工。

02
2011,清华百年校庆。
因为是特别的生日,清华清空一天时间,专门用来开展庆祝活动。
武大送了他一株巨大的八重樱,移栽时每个步骤都要亲力亲为,看着清华如同看着他的女婿。清华觉得哪天他若不幸把这棵树搞死了,估计要被老丈人掐死。
他巨大的水泥广场和全是本地植物的园子告诉他这日子不远了。
想想某湖北一流高校漂亮的脸在微笑中狰狞,他果断决定去找中国农大聊聊。
一向很忙的农大根本不鸟清华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清华在温室里找到他时,这位仁兄左手铲子右手波尔多液,满脸写着“有事快说没事快滚。”,清华运用语言概括能力说明后,农大用看傻子的眼神沐浴了他。
“你有北大你跑这么远找我干嘛。”
清华当然知道北大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有多十项全能,但这毕竟是清华的瓶颈,他想尽可能地让北大远离最高学府之争。
刚和农大到了清华园,手机响起。“我说你园子里那棵樱花开始半死不活了啊,准备好被湖北方言无情袭击了您?”熟悉的京片子总是唠嗑架势。
“我已经和农大在路上了。”清华露出淡淡笑容。
“哎弄完你内树让他把我园子也整饬整饬呗。”
侍弄完樱树他俩没打招呼直接拐去了熙春园,农大一眼看见地上一瓶进口樱树营养液,抬头对北大招呼:“看上武大了你?”
“哪儿能啊,他送清二不送我,我眼热。”北大笑嘻嘻,“找个由头也跟他要一棵,不过最近他也办校庆,去了没好事,便宜清二了。”
清华接过营养液,嗯了一声。
农大哼着歌自觉闪了。

评论(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